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與法國第一蔬菜花卉重鎮聖波多里奧市簽MOU 林市長:進一步強化台法關係

中市與法國第一蔬菜花卉重鎮聖波多里奧市簽MOU 林市長:進一步強化台法關係
中市與法國第一蔬菜花卉重鎮聖波多里奧市簽MOU 林市長:進一步強化台法關係
台中市政府積極拓展農特產外銷市場,市長林佳龍今(3)日與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聖波多里奧市(Saint-Pol-de-Léon)市長Nicolas Floch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合作推動農業、花卉及園藝進出口,計劃每周包機互相載運100噸農特產,促進兩地產業發展。林市長期盼透過農業的合作,進一步建立台法友誼的橋梁;聖波多里奧市Nicolas Floch市長則表示,除了參與2018台中花博外,也允諾參加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及展覽,讓兩市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法國聖波多里奧市位於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半島北邊,氣候溫和,雨量充沛且土壤肥沃,為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今日波多里奧市市長Nicolas Floch率領該市蔬菜花卉產銷公會理事長Jean-Francois Jacob,至市府拜會林市長,兩市市長並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建立日後台法農業、花卉及園藝產業、技術及人才互惠交流橋樑。
包括副市長張光瑤、秘書處長李如芳、法國在台協會處長Anne Rulliat、駐法國代表處組長賴作松、花蓮縣玉里鎮天主教會神父劉一峰等人均出席見證。
林市長表示,歡迎來自法國波多里奧市Nicolas Floch市長等人到來,今天兩市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代表台法關係新的發展,相信透過農業的合作,能進一步強化台法關係,建立友誼的橋梁。
林市長指出,法國波多里奧市人口不到1萬人、面積23平方公里的城市,卻能成為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其蔬菜花卉產銷公會(SICA)更以「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品牌行銷全歐洲,年營業額達6.2億歐元,令人驚艷,期盼未來能親自拜訪,學習取經。
而台中也是以水果花卉農產品著稱,希望藉由今日農業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以及每週一次相互包機載運100噸的農產品,將台中農特產銷售到法國及歐洲,行銷國際。
法國多里奧市明年也將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國際庭園及室內花卉園區的展覽,屆時還有文化團體來台表演,林市長歡迎法國多里奧市的參與,同時他也邀請參加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及展覽,讓台法雙邊關係更加緊密。
聖波多里奧市Nicolas Floch市長表示,台中市的花卉、蔬菜及水產品豐富,未來確實有很大的合作空間。聖波多里奧市雖然在法國是很小的城市,但卻是農業花卉的重鎮,透過參與明年台中花博,分享花卉及蔬菜經驗外,由於台法氣候互補,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當因季節颱風導致蔬菜量不夠時,也能互相出口,疏解產量不夠問題。(10/3*14)*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0-03
  • 點閱次數: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