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腸病毒 衛生局加強抽查幼托機構

防範腸病毒     衛生局加強抽查幼托機構
防範腸病毒 衛生局加強抽查幼托機構

目前處於腸病毒流行期間,為保護幼童健康,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3)日啟動幼托機構無預警抽查作業,稽核內容包括環境清消、洗手設備、衛教宣導等,共抽查49家,包括幼兒園44家、托嬰中心5家,合格率100%。衛生局提醒,家長及幼托機構管理者應教導幼童正確洗手,避免腸病毒疫情傳播,幼童如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等腸病毒重症前兆,則請儘速至醫院治療。


衛生局表示,家長及幼托機構管理者,應教導幼童遵從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每次至少搓揉20秒,並於進食前後、遊戲前後、如廁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用肥皂洗手,避免腸病毒疫情傳播。此外,家長或幼托機構每日應以500ppm漂白水清潔環境,生病幼童則應請假在家休息;家長工作或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也應先以肥皂正確洗手,降低幼童感染風險。


衛生局長呂宗學呼籲,當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時,請家長儘速帶幼童至醫院治療。


就診幼童若疑似或確診腸病毒,衛生局已請中市各醫療院所協助提供家長相關照護、病徵及後送醫療資訊,以提高送醫時效。防治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腸病毒專區」瀏覽( 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np.asp?ctNode=6688&mp=108010 ),或就近至各區衛生所索取免費衛教單張,也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10/3*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10-03
  • 點閱次數: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