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老派時尚週系列活動 展現熟齡世代自信與活力

中市府老派時尚週系列活動 展現熟齡世代自信與活力
中市府老派時尚週系列活動 展現熟齡世代自信與活力
為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化的刻板印象,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出「老派時尚周」,透過長輩的講座對談、時尚街拍、影像展、老派伸展台及彼時青春影展等一系列活動,帶領社會正向思考「老」的樣態與魅力。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每個世代都有各自獨特的內外在風貌與生活型態,希望藉由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於年長者的刻版印象,同時熟齡世代的自信與活力。
社會局今(1)日在亞伯桌遊基地舉行「老派時尚周」宣傳記者會,林副市長表示,因應高齡社會到來,市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從健康、亞健康至失能長者皆能有多元且連續性的服務。其中在健康老人照顧方面,要盡可能延長長者的健康狀態時間,而心理因素往往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因此,如何讓長者透過活動、社會參與來改變自我意識,讓自己感覺健康、活躍,是市府推出「老派時尚周」活動的初衷。
「老派時尚周」系列活動包括老派對談、時尚街拍、老派伸展台、老派影像展、彼時青春影展等項目。希望透過觀念分享、創意活動等方式,改變大家對於老化、高齡的偏差印象,重新形塑高齡也能充滿時尚與美感的想法;像是「老派對談」將邀請擁有精采人生的長輩分享講座,把他們的生命態度傳遞給更多人。
林副市長也說,許多長者因為年紀而缺乏自信,進而減少人際互動,因此社會局結合衛生局資源,籌辦「延緩老化、預防失智」課程,提供儀態、化妝、表演等等訓練課程,引導長者更認識、喜歡及懂得展現自己;而「時尚街拍」的影像將秀出這些長輩的老派獨特魅力與風格,同時也會集結為「老派影像展」平面影像展出,呈現長輩們不同的姿態與生活樣貌因此;「老派伸展台」將集合眾多參與課程的長輩,屆時將登上洲際棒球場旁迷你蛋的伸展台,走秀展現訓練多時的成果。
「彼時青春影展」則播放許多長輩於青春年華時觀賞的經典電影,讓長輩與家人一起回味彼時的美好青春時光;另外,衛生局也推出「視覺化台中市民健康」的資訊查詢系統,提供便捷、透明的公開醫療相關資訊。
「老派伸展台」活動預定在 10月22日下午 13:30在迷你蛋(北屯區崇德19路)舉行,開放有意參觀的民眾當天自由入場;「彼時青春影展」則於 10月14至20 日每天下午15:00及晚間18:30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上映, 另11月1日上午9:30在沙鹿深波電影藝術館則有舉辦映後座談會,歡迎踴躍上網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JT9u6BubicFQYVPJ3 ,或電洽活動承辦單位「創世傳藝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免費客服專線0800-375999詢問。
(10/1*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01
  • 點閱次數: 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