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犁頭店婦女中心培力有成 拍紀錄片鼓勵女性實現自我

犁頭店婦女中心培力有成 拍紀錄片鼓勵女性實現自我
犁頭店婦女中心培力有成 拍紀錄片鼓勵女性實現自我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日在南屯親子館舉辦「女力再出發〜她們與劇團的故事」戲劇成果暨紀錄片播映發表會,由職業婦女、家庭照顧者或學校志工所組成的「糖果兒童劇團」,雖然都不是職業演員,但多年來由台中市犁頭店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輔導培力至今,已前進校園與社區演出數十場次,帶給許多孩子們歡笑,深獲肯定。社會局表示,期盼透過紀錄劇團的成長軌跡歷程,激勵更多的女性朋友走出家庭,參與不同的活動來拓展視野及自我實現。
今日發表會現場放映「女力再出發〜她們與劇團的故事」紀錄片,社會局長呂建德、南屯區長程泰源、市議員劉士州等人均到力挺,並安排「螂兄虎弟〜家事分工大作戰」的戲劇演出,提醒分擔家務的重要性。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長期以來,婦女在社會中明顯受到傳統性別角色刻板化的束縛,女性被期待以家庭為重並成為家庭照顧者。去年台中市未婚男、女的勞動力參與率僅差距3.5%,但是有偶或同居的勞動力參與率則相差達22.8%;其中,未參與勞動的原因,男性以求學及準備升學佔36.5%最高,女性則以料理家務達49.6%最多,顯示女性在人生中的黃金時期,往往因婚姻或同居關係而離開職場,減少了社會參與。
因此,透過對社區婦女的培力方案來提升婦女的社會參與,讓女性朋友有機會拓展視野,發揮自己的能力和提升自我價值感,可以在社區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很高興台中有「糖果兒童劇團」這麼棒的劇團,協助推廣性別平等的觀念。今日現場也有許多爸爸媽媽陪著孩子一起觀賞學習,相信透過劇團生動表演能讓孩子了解家事分工的重要性,也讓性別平權觀念更加落實。
社會局表示,「糖果兒童劇團」是犁頭店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在大肚區輔導的婦女劇團,團員們都不是職業演員,而是身兼職業婦女、家庭照顧者、學校志工與劇團團員的多重角色,自102年開始至今,劇團成員已前進校園與社區中演出數十場次,不但帶給許多孩子們歡樂回憶,同時播下性別平權觀念的種子,陪伴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在社區宣導性別平權工作上一起努力不懈。
今年期盼透過紀錄片的拍攝,整理這幾年來培力劇團的歷程與巡迴表演的成果,同時藉由婦女中心與社區劇團合作的成功模式,激勵更多的女性朋友走出家庭,有機會參與不同的活動來拓展視野,進一步發揮自己的能力和提升自我價值感,也能在社區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10/1*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01
  • 點閱次數: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