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西屯區馨榮廣場木棧面整修完成 營造優質社區活動空間

中市西屯區馨榮廣場木棧面整修完成 營造優質社區活動空間
中市西屯區馨榮廣場木棧面整修完成 營造優質社區活動空間
台中市西屯區何成里的馨榮廣場是社區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更時常有節慶藝文活動登場,但廣場實木棧板鋪面使用至今已逾12年,影響行人安全及活動舉辦。為提供更優質空間與兼顧使用安全,市長林佳龍指示市府建設局進行鋪面整修,今(1)日正式重新啟用,為在地社區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馨榮廣場位於大容東街的福德祠前,包括林市長、建設局長黃玉霖、民政局副局長林仙卿、西屯區長何國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楊正中、張廖乃綸、西屯區何成里長田貴玉等人都出席整修啟用典禮,許多社區居民也共襄盛舉,林市長更為大家抽出摸彩活動「市長獎」幸運得主,約500人熱烈參與,氣氛熱鬧。
林市長感謝何成里里長提出整修廣場鋪面建議,以及市府建設局團隊挹注約100萬元經費積極辦理。馨榮廣場在約12年前修建,擁有綠樹成蔭的好環境,且下方有河道流經,是舉辦社區活動、文化藝術表演等好去處,廣場旁的福德祠也扮演地方信仰角色,木棧面整修啟用後提供更優質的社區活動空間,讓大家散步、樂活,很高興與在地居民共同分享整修啟用的喜悅。
馨榮廣場位於大容東街河道上,民國94年落成啟用,12年來一直是里民休憩運動的重要場地,但廣場木質地板經日曬雨打,陸續出現木板斷裂或隆起現象,何成里田里長向西屯區公所提出建議,向建設局爭取經費整修。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馨榮廣場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廣場上有一座表演舞台,經評估後,建設局挹注約100萬元經費,將地板全面以原材質換新,並強化平台的支撐鋼架、進行除鏽防蝕處理,讓結構更安全;施作工法將鋪面透水性納入考量,兼顧原有周圍環境生態及耐用性,工期一個月,於9月23日完工。
今日在馨榮廣場也同步舉辦何成里敦親睦鄰敬老聯歡會,有摸彩活動、樂齡阿公阿嬤舞蹈、薩克斯風及健康操等表演節目,社區居民共度歡樂時光。
(10/1*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西屯區公所 吳課長

聯絡電話:04-22556333分機401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10-01
  • 點閱次數: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