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惠來遺址史前文化 文資處明年試辦預約導覽

為維護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遺址的小來公園遺骸文物,台中市文化資產處除了請環境清潔公司每日維護環境,並請專家定期保養及修補遺址模型;另為讓民眾更了解史前文化,文資處也提供民眾使用手機掃瞄「小來APP」QR Code導覽,並於今年二月更新系統,讓民眾使用導覽解說介面更順暢,此外,更進一步規劃遺址教育推廣課程,加強訓練該處志工,並研議著手規劃明年試辦提供民眾預約導覽服務。
針對民眾反映小來公園遺骸文物沾到鳥屎,以及導覽指示牌的QR Code不靈敏一事,文資處表示,小來公園屬於戶外開放空間,管理較為不易,已要求環境清潔公司加強清理維護,並定期請專業者保養遺址模型,至於QR Code部分也立即要求廠商重新測試感應度。
文資處也說,今年也針對文資處志工規劃加強遺址教育推廣課程,預計明年起試辦提供民眾小來公園的預約導覽服務。
至於民眾提及,設置遺址教育文化園區一事,文資處指出,雖然小來公園為具法定身分的市定遺址,任何開發行為仍需審慎評估,但對於民眾的建議會納入評估參考。(9/30*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文化資產處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9028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