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雙十佳節防火宣導 消防局提醒用火用電安全

中秋雙十佳節防火宣導 消防局提醒用火用電安全
中秋雙十佳節防火宣導 消防局提醒用火用電安全
迎接中秋佳節和雙十連假,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加強執行防火宣導,並發動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協助發放防火宣傳單及各項防火宣導工作,包括辦理防火宣導活動及安排消防車巡邏等,提高民眾防火警覺;此外,提醒民眾如有外出旅遊,應檢查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確實關閉瓦斯開關,以及拔去不必要的電器插頭,保障自身安全從自我做起。
消防局表示,為加強宣導民眾防火觀念,消防局各救災救護大隊暨所屬分隊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期間,加強執行防火宣導專案,於重要地標、醒目地點、公園河岸、廣場空地等處防火宣導,並辦理防火宣導活動及安排消防車巡邏等火災預防工作,包括宣導禁止施放天燈、購買爆竹煙火應查看合法認可標示,並遵造產品使用說明正確施放等觀念。
另外,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規定,為維護兒童施放爆竹煙火安全,12歲以下小朋友施放時如無大人在旁陪伴,家長最高可罰1萬5,000元,另禁止兒童施放如沖天炮等升空類、飛行類、摔炮類的一般爆竹煙火,商家如被查獲販售上述3類爆竹予兒童,可處3至15萬元罰鍰。
消防局也呼籲民眾應注意居家防火安全,如有外出旅遊,應先檢查居家用火用電安全、關閉瓦斯開關,及拔去不必要的電器插頭,也提醒民眾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如發生火災能及早發現偵知,以保護生命安全。(9/30*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466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