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教結合VR虛擬實境 吸引近百位市民參與

中市環教結合VR虛擬實境  吸引近百位市民參與
中市環教結合VR虛擬實境 吸引近百位市民參與
老鷹視角看世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30)日在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幻翔天際VR虛擬實境大冒險!」環境教育活動,藉由360度全景環繞,讓民眾透過老鷹視角觀察自然環境的變化,共吸引近百位市民共襄盛舉。環保局表示,透過身歷其境的影像,除體驗自然壯麗的美,也盼喚醒大眾保護土地、友善環境的責任。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此次環境教育活動非常特別,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化身為老鷹,以老鷹的視角去體驗周遭自然環境的變化,並感受在天空翱翔的自在。這有別以往只能從圖片或文字說明來獲得相關知識,身歷其境的影像,更能讓民眾學習到正確的環境維護觀念。
環保局指出,活動中播放的《尋獵鷹》影片,以極地為背景,飛越過高山、河流及樹林等生態環境場域,360度全景環繞的視覺效果,讓民眾體驗自然壯麗之美,並從中觀察生態環境的變化,喚醒大眾一同保護土地、友善環境。

現場另設有環境教育闖關關卡,邀請在地環保團體及相關機構共襄盛舉,讓環境教育更富趣味。
(9/3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