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舉辦工作坊邀教師、家長齊努力 建立完整兒童性騷擾預防安全網

市府舉辦工作坊邀教師、家長齊努力  建立完整兒童性騷擾預防安全網
市府舉辦工作坊邀教師、家長齊努力 建立完整兒童性騷擾預防安全網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引起社會探討性自主權風潮,在風潮過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仍持續宣導兒少保護的重要性,今(30)日就與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合作在中興大學舉辦「面對兒童性騷擾怎麼辦」工作坊,邀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莊淑靜等人,和參與活動近六十位學校教師、家長,一同探討如何防制兒童性騷擾,盼建立比較完整的預防安全網。
今日的工作坊邀請了包括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莊淑靜理事長、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張碧華委員、黃俐雅委員等進行專題研討,探討的主題包括「身體自主權─從呵護感覺開始」 、「性別平等教育,該退出校園,還是走進心裡?」、「怎麼辦?─給爸媽的行動準則」、「面對焦慮,開展能力」等,副市長林依瑩、教育局彭富源局長、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院長梁福鎮等人也都到場。
林副市長受邀致詞時表示,市長林佳龍十分關注兒少保護議題,當「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引起社會討論時,教育局就舉辦「525,我愛我—台中市兒少保護宣示與座談活動」,會中邀請藝人鍾欣凌、立法委員何欣純等人現身說法,藉由他們的分享,讓許多人深刻體會到,原來社會上遭到性騷擾的人並不少。
然而,防治性騷擾並非只是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包括家長與老師也都必須瞭解,如何正確面對性騷擾,才能建立比較完整的預防安全網,市府也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則說,他期待藉由工作坊,讓所有參與的人都可以思考何謂「身體自主權」,以及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同時融入自己的成長過程與經驗,察覺自己的身體以及與他人互動的分際,未來當孩子面臨狀況時,成為可以幫得上忙的大人。
教育局表示,今日的工作坊是「525,我愛我—台中市兒少保護宣示與座談活動」後續活動的第一場,希望以深耕至家庭、學校及社區的宣導方式,讓孩子從小開始即建立自我人身保護的能力,並了解當事件發生時,能勇於告訴家人或師長,以利專業資源及時協助,減少兒少性侵害。
教育局也表示,市府將持續建立學生自我保護能力,106學年度將結合相關網絡單位,規劃多場親師生兒少保護相關活動及課程,希望透過網絡資源的整合,共同提升學校、家庭、社區對兒少保護及權益的重視,期讓兒少保護的引導,並非火花式的活動,而是蘊含於校園、家庭及社區當中,受到國人共同的關注,營造兒少防護網的概念,打造安全、友善、幸福社會。(9/30*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