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將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 於烏日興建現代化市場

市府將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 於烏日興建現代化市場
市府將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 於烏日興建現代化市場
台中市肉品股份有限公司規劃在烏日興建一座現代化市場,將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創造永續發展及多元價值,引進全球高規格的電宰設備,並設置標準三級汙水處理場,避免屠宰後水汙染及肉屑汙染;更將結合綠能生產、加工、觀光,成為多功能現代化肉品市場,以提供就業機會,更帶動週邊區域繁榮。
肉品公司今(29)日於烏日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公開說明會。經發局表示,未來市場場區整體規劃構想結合「生產」、「生活」及「生態」概念進行規劃,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創造永續發展及多元價值,並兼具市場屠宰、拍賣、運銷、分切、包裝、零售、觀光、教育等複合功能市場用地為經營目標;區內公共設施及建築物形式以節能、生態、環保等概念營造,結合屋頂層設置太陽能板發電、雨水處理回收再利用等節能計畫,營造環保節能場區。
經發局指出,未來市場也將引進全球高規格的電宰設備,符合人道屠宰、生產流程自動化、無塵室管控、冷降溫設備等條件,也規劃在基地內設置標準三級汙水處理場,避免屠宰後水汙染及肉屑汙染;更將結合綠能生產、加工、觀光,成為多功能現代化肉品市場,帶動週邊區域繁榮。
而為避免載運豬隻的車輛造成周邊交通負擔,市府也將配合興建「東湖大橋」,横跨大里溪直接銜接至環河路,改善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同時未來相關產業進駐後,可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此外,會中有人質疑會議流程的合法性及時間訂在非假日,是否造成民眾不能充分表達意見?對此,經發局則表示,此次說明會是依法提出申請,並合法借用場地,會議選定日期並無時間限制,目的是要向民眾說明市場整體開發規劃方向及周邊配套措施,並加強與地方民眾溝通。
而說明會現場,在民眾簽到時,市府除了個別宣導並發放宣導資料,會議中也充分讓民眾發表意見,提供每位民眾上台表達的機會,並詳實記錄會議中所提意見,以及納入本次環評報告書。(9/29*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蔡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9
  • 點閱次數: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