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教育論壇台中場 300教育工作者共襄盛舉

國際教育論壇台中場 300教育工作者共襄盛舉
國際教育論壇台中場 300教育工作者共襄盛舉
「國際教育論壇」台中場次今(28)日在惠文高中登場,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議題分享,眾人交流討論教育新思潮,全國共約300位校長、老師參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出席表示,今日恰逢教師節,祝福第一線教育人員教師節快樂,感謝各校校長及教師肩負培養未來人才的重責;此外,12年國教課程綱將全面實施,也期勉教師以創新的教學思維與模式,以學生為本,精進教育力發展。
教育局表示,今日活動內容多元,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提供教育新思潮,其中美國教育觀察家、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保羅・塔夫(Paul Tough)長期研究及關注教育、兒童發展、貧窮與社會議題,在論壇中分享除了學業成就以外,包括恆毅力、熱情、自我覺察、自制等非認知能力指標,如何促使孩子自我超越、成長。
此外,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畢業於醫學系,卻投身線上教育內容開發,他分享如何透過熱忱及專業,帶領學生適性發展,並透過均一教育平台與縣市政府合作,嘉惠更多師生。
論壇活動也舉辦「教與學工作坊」,邀請台中市4位教師主講,包括創建「國小數學起承轉合教學系統」的清水國小陳維民、以豐富創客教育課程引發學生科學興趣的富春國小鄭宏吏、運用moodle雲端網路科技實現新教育方式的台中市課程督導鍾昌宏,以及英語教學桌遊界的開創者─桃園文化國小劉學蕙,他們分別以不同領域的成功教學典範,和現場教師進行交流討論。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論壇主軸為「成就每一個孩子」,盼鼓勵專業社群合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同時也希望啟發創新教學知能,進而優化學生學習成效,鼓勵所有參與人員將成果帶回教育現場分享運用,教育局將持續與教師同心推動台中教育,推展以學生為本的理念。
(9/28*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