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提2大方案改善北屯兒童公園 10/6開第二次說明會

中市府提2大方案改善北屯兒童公園 10/6開第二次說明會
中市府提2大方案改善北屯兒童公園 10/6開第二次說明會
北屯兒童公園原有的生態池因過去設計問題,北、中、南側三水之間無法連通,造成中、南側水池水量不足,水質不佳。為改善生態池水質,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參酌各界意見,提出2大改善方案,將北側水池保留,進行清淤改善;中、南側水池也將進行全區改善,並規劃12感官遊戲區、香氛植物區、雨水花園區等亮點區域,打造無環境賀爾蒙的景觀生態公園,讓孩子遊戲時有更不一樣的體驗探索。
北屯兒童公園池塘,因為地下水水質管制區,水質有汙染疑慮,加上以混凝土區隔水池,不同區塊間以溢流方式替換水質,導致部分水質狀況不佳。
為此,建設局規劃將北側水池全區保留,進行清淤、植栽整理及施作水循環等維護管理設備;中側水池人工島及現有植栽保留,南側水池也進行全區改善,將淤泥嚴重及視覺景觀較差部分回填,新增12感官兒童遊戲場,包括沙坑遊戲區及地景遊戲區、雨水花園及香氛散步道等。
為讓地方了解市府整體改善規劃,建設局已於8月15日召開第一次地方說明會,包括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賴順仁、蔡雅玲、沈佑蓮、謝明源等服務處代表,以及區公所、里長、北屯居民、工程顧問公司、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全勝園藝、舞動健康等民間團體共31個人出席,提出許多寶貴意見。
目前除了原有改善方案外,近日還有部分團體希望市府保留生態池現況。建設局傾聽市民意見,提出「清淤保留現有水池、改善水循環系統」2大方案,回應民意。
另外,建設局預計於10月6日晚上7時召開第二次公開說明會,希望凝聚共識,期待明年就能完成改善,打造北屯兒童公園成為景觀生態亮點公園。建設局也強調,市府目前正進行生態池抽水、曝曬、清淤工程,而「抽水」是清淤工程中的一部分,非為廠商疏於照顧水池環境,期盼外界能夠理解。
(9/2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7
  • 點閱次數: 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