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市府應訂下3年計畫 要求管線單位限時提供正確地下管線3D圖資

林市長:市府應訂下3年計畫 要求管線單位限時提供正確地下管線3D圖資
林市長:市府應訂下3年計畫 要求管線單位限時提供正確地下管線3D圖資
肇因於管線公司圖資錯誤,近日台中市發生多起瓦斯、自來水外洩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5)日在市政會議說,市府的角色應該是「訂規則」,管線單位應該要在3年內,將全市的地下管線圖資,以3D圖檔方式建檔,同時確保圖資正確,未來若是挖下去再出事就要重罰。
台中市地下管線紛雜,且管線單位的圖資經常有錯誤的情形,日前於逢甲商圈發生民眾擅自開挖路面,而挖破瓦斯管線的情形,承包商雖未依規定申請,但媒體報導瓦斯管線距離地面僅3公分,亦不符合規範。
對於此類狀況,林市長今日表示,馬路有交通規則,管線也應該有規範,而市府的角色應該是「訂規則」,要求管線單位應該提供正確,且符合市府規範的地下管線3D圖資,並訂下3年計畫全部建置完成。
他也說,管線單位都是特許事業賺不少錢,也應該提供市民安全的環境,因為管線單位提供的原始圖資就是錯誤,再用此原始圖資建置出來的3D圖資也會是錯誤資料。因此,提供正確圖資應該由管線單位來做,否則也應該由管線單位出錢,並要保證資料正確並負責,未來若是挖下去再出事就要重罰。(9/25*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1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