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榮獲「醫療貢獻獎」 林市長表揚並宣布恢復醫師節、牙醫師節表揚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榮獲「醫療貢獻獎」 林市長表揚並宣布恢復醫師節、牙醫師節表揚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榮獲「醫療貢獻獎」 林市長表揚並宣布恢復醫師節、牙醫師節表揚
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長期奉獻身心障礙牙科治療,於今年獲得醫界最高榮譽「醫療奉獻獎」肯定,市長林佳龍今(25)日在市政會議上公開表揚。林市長表示,羅理事長放棄高薪返鄉服務,深入偏鄉與居家;醫病關係並非市場買賣,而是互助關懷的社會體系,市府將恢復過去醫師節、牙醫師節的表揚,肯定醫生對社會的貢獻。
市府衛生局表示,羅理事長在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期間,即樂衷於參加校內的醫療服務隊,到偏鄉為學童提供口腔檢查、衛生教育,雖然偏鄉道路崎嶇,機車常因背負著過重的儀器,輪胎常深陷泥淖,每每弄得滿臉泥濘,但他只要看到學童臉上的笑容,一切就變的很有意義。
而後赴美深造,發現在美國,身心障礙者都能擁有完善的就醫制度,反觀國內的身心障礙者,連最基本的就醫權都無法享有,因此,從美國波士頓大學取得牙醫學博士學位後,即放棄美國高薪回國,不惜成本投資昂貴攜帶式牙醫器材到宅服務,全心投入身心障礙者的牙科治療,開啟台灣身心障礙者牙科醫療的大門。
為了給身障孩子更健全的醫療環境,羅理事長也透過擔任牙醫全國聯合會理事時,極力向健保署爭取,建立身心障礙牙科診療辦法,並透過各種場合向同業推廣身心障礙口腔治療理念,並率先走出診所進入患者的家中,目前全國已有逾2,000名牙醫師,在合理的健保給付保障下,加入身障牙科診治的行列,推估至105年底已提供全國超過25萬人次以上的身心障礙口腔醫療服務。
林市長今日在市政會議肯定羅理事長獲獎實至名歸,他表示,羅理事長放棄高薪返鄉服務深入民間,進入偏鄉與居家,宣導正確的牙醫保健醫療知識,也參與許多慈善活動,更配合市府推動老人假牙政策,讓台中的長照相較全國多了一項服務,對家裡有長輩或身心障礙的朋友是一大福音。
他也說,老人擁有一副健康的牙齒,才不會影響咀嚼與消化器官,因此牙醫師非常重要。他也認為,醫病關係並非市場買賣,而是互助關懷的社會體系,因此他決定恢復醫師節、牙醫師節的表揚活動,以表彰醫師對社會的貢獻。
市府衛生局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的一塊肉,但是身障孩子不會表達、哭鬧不配合時家長其實最無助,而羅理事長在身心障礙牙科治療這條路上已經走了快20年,陪著許多家長一路走來,跟著他們一起哭過、笑過,而所有父母臉上的信任與放心,就是支持他繼續走下去的動力。(9/25*1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