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社口國小西棟大樓新建工程 林市長允補助設計監造費並爭取工程費

神岡社口國小西棟大樓新建工程    林市長允補助設計監造費並爭取工程費
神岡社口國小西棟大樓新建工程 林市長允補助設計監造費並爭取工程費
台中市神岡區社口國小鄰近豐原交流道,交通方便,人口漸增,就學需求也隨之增加,社口國小面臨校舍不足問題,因此校方規劃新建西棟大樓,增加學習空間。市長林佳龍今(21)日前往西棟大樓新建工程會勘時表示,在立法委員洪慈庸及在地議員的建議下,市府將先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規劃設計監造費500萬元,並持續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全力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林市長今日在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勘察社口國小西棟大樓新建工程,由社口國小校長陳光鑫進行工程簡報,包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張立傑、蕭隆澤、羅永珍等人均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社口國小教室不足,雖然已進行南棟的重建,未來還是不夠20間教室,因此在立法委員洪慈庸以及在地議員的建議下,市府先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西棟規劃設計監造費500萬元;另外,南棟重建工程費用約1億2000萬元,中央補助一半,西棟重建工程總經費約8000多萬元,他也拜託洪慈庸立委、教育局共同向中央爭取補助,希望提供學生更好教育環境。
林市長說,市府致力於老舊校舍改建,目前已規劃8年50億元加速推動中,而教育部也推出3年180億元老舊危險校舍整建計畫,期望透過中央補助,讓市內學童擁有更舒適安全的學習場域。另外,社口國小目前有普通班、藝術才能音樂班、特教班、資源班及幼兒園,符合社會多元教育發展需求,期待學校未來整建完成後,再結合托幼、托老等功能,讓校園社區化,提供更完善教育服務。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得知社口國小的需求後,她立即向教育部及市府教育局反映,林市長允諾動用第二預備金500萬元進行規劃設計監造,感謝林市長對神岡區的重視,讓小朋友有更優質的學習空間。
校長陳光鑫簡報指出,社口國小交通方便,人口增加,其學區附近的新建案甚至達到近300戶,教育資源需求也漸漸增長。社口國小為提升教學環境,正辦理「南棟及西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但兩棟校舍拆除後,目前僅南棟校舍重建工程完工,全校加起來共有61間教室;而依據教育部的規定,社口國小106學年度有45班,所需教室至少79間,目前不足18間,未來學生數將持續增加,至111學年度將達47班,需81間教室,將不足20間教室,因此重建西棟校舍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
陳校長表示,未來學校規劃利用西側校園空間興建四層樓的教學大樓,1樓為幼兒園或特教班,2至4樓每層規劃5間教室,並涵蓋視聽教室及圖書館,希望改善學校教育環境、拓展學生學習空間,讓學生更快樂、更安心的學習。(9/21*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 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