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台中 長照、毒品防制成效獲肯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台中 長照、毒品防制成效獲肯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台中 長照、毒品防制成效獲肯定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19)日率隊視察台中市長期照顧及毒品防制推動情形,對台中積極發展多項創新服務模式表示肯定,尤其在「陪出院長照服務實驗計畫」、「居家醫療加值服務」等方面足稱其他縣市楷模。陳部長指出,未來中央可用台中的經驗,做為全國政策規劃參考。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率隊訪台中,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府歡迎,衛生局長呂宗學簡報中市「長期照顧及毒防業務」跨局處積極作為,社會局長呂建德、教育局長彭富源、警察局副局長蔡耀坤及勞工局主秘羅群穆皆出席座談,立法委員洪慈庸也到場關心。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是宜居城市,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政策,為民眾健康共同努力。
陳部長對於台中積極發展多項創新服務模式表示肯定,包括「陪出院長照服務實驗計畫」、「居家醫療加值服務」等,足稱其他縣市楷模,未來中央可以台中的實驗經驗,做為全國政策規劃參考。
另外,在毒防部份,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更是大讚中市全國首創的「美沙東異地給藥模式」,因為有台中的成功經驗,中央現已拓展至全國各縣市一起推動,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努力,建構健全的社會安全網。
陳部長則指出,長照應提供符合民眾需求的服務,長照2.0已將屆滿一年,衛福部將於10月做總檢討,期望因應地方需求做修正,讓長照體系運作更穩定,效率更高。
衛生局長呂宗學簡報指出,因應人口老化,中市領先各縣市,自明年元旦起,整合社政、衛政長照業務,由衛生局做為長照專責單位,另外,以符合「民眾需求」為中心,發展創新的「陪出院服務實驗計畫」、「居家醫療加值服務」,落實長照政策。
另外也積極推動長期照顧促進就業措施,鼓勵青年人加入長照行列。在毒品防制,以全人關懷服務為理念,推動「K他命毒品快篩試劑」、成立「毒品查緝中心」及全國首創「中部四縣市美沙冬異地給藥服務」,與中央攜手向毒品宣戰。(9/20*8)*衛生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陳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21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9-20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