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農、中農赴桃園參訪 交流農產業新知技術

中市青農、中農赴桃園參訪 交流農產業新知技術
中市青農、中農赴桃園參訪 交流農產業新知技術
為加強台中市農業與外縣市的交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昨(19)日率領台中青年加農及中年加農學員,至桃園市參訪該地青農學員所經營的農場,雙方針對農業新知及技術進行交流,也進入農場實際體驗,深入了解彼此農產業發展特色。
參訪活動中,由桃園市政府邀請桃園從農輔導計畫的陪伴師林建州,介紹桃園市農業發展優勢,並安排台中參訪團前往桃園青農吳俊葦及王祥保的有機蔬菜農場,實際體驗摘採有機蔬菜,希望透過兩市互動交流,創造不一樣的農業發展新思維。
農業局表示,桃園市以發展精緻農業為主軸,在栽培有機蔬菜方面聞名全國,所種植的有機蔬菜並供應北部都會區各中小學。
而台中市在農業發展及培育農業生力軍上也不遺餘力,市府自104年辦理「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計畫,輔導有意從農的青年,並聘請優秀農友擔任賢拜,傳授農業技能。第一、二屆青年加農共計72位學員結訓,結訓後有超過9成以上的學員留在農業領域發揮所學;而第三屆青年加農學員自今年9月1日起開始為期一年的培訓,希望藉由這次的參訪,激發青農們在經營農業上的創新想法。(9/20*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0
  • 點閱次數: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