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垃圾掩埋場鋪設碎木 中市環保局:為防揚塵並抑制雜草生長

位於大甲區建興里的垃圾掩埋場舖設碎木,引起在地民眾關心是否重啟掩埋場。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經查現地的碎木為105年颱風造成的廢樹枝,經破碎後鋪設於掩埋面,不僅具防揚塵作用,也能抑制雜草生長;環保局強調,掩埋場不會重啟,未來將持續朝可供休憩的復育公園方向規劃設計,貼近當地民眾需求與期待。
近日有民眾反映大甲掩埋場碎木堆積,對於原本的平地變成小山丘感到擔心。環保局指出,這些碎木來自於前年颱風造成的廢樹枝,因大甲掩埋場臨近海邊風大揚塵多,因此將廢樹枝破碎後加以利用,且碎木屑日久分解可增加土壤肥分,有助於土質改良。
對於當地里長反映掩埋面舖設的破碎木料尺寸太大且夾雜塑膠袋,以及舖設後無法行走等問題,環保局表示,原本災後清理的廢樹枝就夾雜一些雜物,破碎前先經篩檢,破碎後還會加強撿拾,里長所見為尚未完成的部分,後續將會針對尺寸較大的破碎木料及塑膠袋進行撿拾,改善舖設狀況。
另外,由於當地海風及土壤鹽分含量較高,導致孩在適應階段的新植樹苗生長情形稍微不佳,環保局將加強維護,並設置防風網,使樹苗能有良好環境,順利生長。(9/16*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7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6
  • 點閱次數: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