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媽遶境3千環保志工隨行掃街 維護乾淨市容

大甲區清潔隊沿途掃街
大甲區清潔隊沿途掃街

大甲媽遶境盛大舉行中,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預計動員3,000名志工與200多名清潔隊員,以掃街方式維護沿途環境整潔。環保局表示,起駕日至隔日上午8時,共清除垃圾約16.3公噸及資源回收1.47公噸,成效良好。呼籲信眾在接下來的行程中自備環保杯及餐具,讓神聖的遶境更加環保。

環保局表示,大甲媽遶境沿途經過台中市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等五區,為維護沿途環境品質,大甲區清潔隊在30個地點設置資源分類架,每處都有2名志工協助宣導民眾分類回收,同時也輔導19處沿線宮廟設置資源分類桶,方便民眾進行分類。

此外,當遶境隊伍經過後,環保志工與清潔隊員也將立即清掃鞭炮屑與垃圾,以最快速度還給民眾乾淨的環境。遶境起駕日至隔日上午8時前,共清除垃圾約16.3公噸及資源回收1.47公噸,成效良好。

從事保險業的陳小姐表示,她連續跟隨媽祖遶境兩年了,除了祈求媽祖保佑家人身體健康外,更因為這個活動,讓她體會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環保志工們維護環境的辛勞,因此自己都會自備環保杯及餐具,用實際行動來響應垃圾減量。

環保局長吳志超感謝環保志工無私的付出,以及清潔隊員盡心盡力復原環境,他們都是維護環境品質的環保英雄,呼籲民眾在追隨媽祖腳步的同時,秉持環保愛地球的決心,將手邊垃圾作好資源回收分類,並減少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讓這個國際知名的宗教活動,具有環境教育的意義,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進步的環保素養。

(4/9*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4-09
  • 點閱次數: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