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推冷氣節能卡 活動中心落實節能減碳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持續補助區公所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卡設備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持續補助區公所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卡設備

冷氣耗電量大,許多公私單位都陸續採用節能卡來避免電力過度浪費,也降低整體電力需求。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持續補助區公所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卡設備,改變過去整點計價模式,改為使用者自行決定時間,插卡供電、拔卡斷電,使用方式更彈性,也更落實隨手做環保的精神。

民政局說明,夏季是冷氣用電高峰,民眾借用里活動中心跳舞、唱卡拉OK,或租場地辦喜宴,常有人會提早開啟冷氣,活動結束後也常見無人關冷氣,導致電力嚴重浪費現象。以西屯區最大的何安里活動中心為例,曾創下2個月6萬元電費,使用冷氣節能卡後銳減為3萬多元,節電成效卓著。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市府持續推動補助區公所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卡」設備,以西屯區公所為例,民眾要辦活動,需先到公所民政課登記繳付100元保證金領取「冷氣節能卡」,加值後即可使用,改變過去整點計價模式,改由使用者自行決定時間,插卡供電、拔卡斷電,不僅使用方式更彈性,卡片更可重複使用、隨時儲值,沒用完的餘額也將由公所退還款項。

民政局長吳世瑋強調,市府目前已針對使用較頻繁的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卡」設備,不僅可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又可有效控管冷氣機運作。今年度民政局預計再補助台中市8個行政區共20座里活動中心裝設冷氣節能設備,希望透過節能減碳,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3/29*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14 ​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3-29
  • 點閱次數: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