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智慧城市展開幕 中市府多元化展示智慧城市推動成果

2019智慧城市展會場
2019智慧城市展會場

2019智慧城市展今(26)日至2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台中市政府以「科技x城市|未來」為活動主軸,展出自動駕駛模擬體驗、提前預測未來車流的區域協控系統、自動省電費的智慧儲能與電網、永續能源解決方案的微型空氣品質監控,以及水湳中央公園智慧管理、消防警報即時通報系統、2018台中花博智慧人流分析應用等智慧生活應用成果,內容豐富多元,歡迎前往I區128攤位參觀。

今日開幕式有150位以上的各國城市首長到場,以及全球知名電信與各大軟體商一同參與。市府現場展示機器人自動駕駛模擬體驗,民眾可透過自駕車模擬環境,體驗搭乘時自駕車行駛時的操控與偵測控制畫面,瞭解到自駕車行駛時,如何偵測人車與操控車輛。該項技術預計於明年完成在水湳園區整體場域範圍內實車試運行,並整合智慧交控號誌動態訊息等,期待帶給市民全新交通體驗。

除了自駕車外,位於大雅交流道附近正在實現以大數據為基礎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統」,期望達到「號誌最佳化」目的。系統未來可提供10至60分鐘短期的交通預測,讓用路人主動接獲交通壅塞的預警,提前進行行車規劃,並以替代帶路導引,讓駕駛人暫時避過壅塞的交流道,旅行出差更為順暢。

另外,市府也協同水湳場域驗證計畫提案廠商共同展出如智慧儲能方案,可在多個不同儲能系統間依需求量調度,期待讓城市整體用電在無形間更有效率,達到節約能源再生運用目的;物聯網電力支援方面,既有設備常因電力配線不易,導致佈設範圍受限或汰換人力成本提高,此次展出的微型空氣品質監控使用高效率太陽能永續供電裝置(Arc-solar box),大幅提升物聯網監測的穩定度,目前的計畫先結合空氣品質感測器為示範應用,未來該系統可擴大應用到水質監測、土石流監測等戶外物聯網相關應用上。

除了攤位展示外,市府研考會主委曾能汀今日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並與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政府關係主任Norman D. Peterson會面,雙方就現今交通、環境等數據資料的收集應用如何協助城市治理交流經驗,期望促進國際合作,帶動台中市相關產業發展。(3/26*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9-03-26
  • 點閱次數: 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