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國中科技融入教學 獲中市創意節能競賽國中組第一名

1080325-課程-沙鹿國中獲獎_190325_0002
1080325-課程-沙鹿國中獲獎_190325_0002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辦理校園創意節能競賽,昨(25)日舉辦頒獎典禮,國中組由沙鹿國中榮獲第一名,得獎影片呈現學生改造校園能源環境,如教室智慧灌溉植栽系統、溫溼度感測裝置等,從日常小處中融入創意設計,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教育局表示,市府推動科技教育,建置智慧學習環境,期盼藉比賽活動激發全國大專院校與國中小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將節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沙鹿國中得獎影片由導師陳信州與七年十班學生共同發想,取材自學生在校園中常發生的浪費資源習慣,如不隨手關燈、洗完手未關緊水龍頭放任水一直流、飲水機用完未確實關閉等,透過在教室中設計智慧灌溉植栽系統、溫溼度感測裝置,讓學生能於平日觀察到室內溫度變化,設計節能又可散熱的創意作品改善環境,並從日常生活中小處著手,養成珍惜能源的習慣,因此獲得評審的肯定。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新課綱在國中、高中新增科技領域,因應數位學習需求與產業發展趨勢,「推動科技教育、建置智慧學習環境」是市府施政目標,除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建置學校智慧教室與智慧網路,更透過學校教師以統整性、主題性、跨領域的課程設計,讓學習與生活情境連結,引導學生自主解決真實生活所遭遇問題。

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表示,學校極力推動永續校園政策,103年曾獲得教育部辦理全國校園節能減碳競賽第三名,自107年起獲教育部核定推動數位深耕計畫,運用科技發展智慧農耕專題課程,帶動師生從解決生活問題發展創新教學模式,同時獲國教署核定補助設置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預計在今年5月下旬揭牌,期盼藉由STEM科際整合課程設計,引導學生動手操作、分析思考,培養解決生活問題與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3/26*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3111分機549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3-26
  • 點閱次數: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