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補救教學「創意生活營」 設計遊戲、舞蹈增長學習動力

補救教學「創意生活營」
補救教學「創意生活營」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中央推動補救教學,希望培養學生強化多元創意學習及團隊合作精神。今(21)日在大雅區文雅國小舉辦「台中市國中小補救教學整體推動方案:玩藝兒-創意生活營」,藉由豐富充滿趣味的活動,讓學生在遊戲、舞蹈中探索學習,希望提升更大的學習熱情與活力。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學生學習效能,確保學生基本學力,教育局積極配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補救教學實施方案,並請台中市各校全面實施,以提高學生學力,確保教育品質,弭平學習落差。

對於參加補救教學表現績優的國小高年級學生,教育局開放每年每校2位名額,參加「玩藝兒-創意生活營」,希望透過創意活動、舞蹈律動等,增強學生學習動力,活化補救教學學習內涵。

教育局說明,國中、小補救教學方案分4期辦理,在全體教育同仁積極投入下,辦理成效卓越,其中大雅區文雅國小自104年承辦此活動,在台中東北扶輪社長期關懷並挹注資源下,結合「仲花枝玩劇團」設計藝能活動寓教於樂,讓孩子多元形式學習,體會學習趣味。

未來教育局將持續規劃多元學習活動,落實「順性揚才、開展潛能」理念,協助學生建立學習目標及學習方案,提昇自我學習能力。

(3/21*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3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3-21
  • 點閱次數: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