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海洋生態 梧棲漁港設資收站贈宣導品

427漁港_180510_0009
427漁港_180510_0009

為減少海洋垃圾,推廣重視海洋生態保育觀念,台中市政府今年4月6日起至12月21日止,與農業局、台中區漁會及台中市漁船及漁民互助協會一同舉辦「藍海臺中、海洋『梧』塑」資源回收宣導活動,並在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旁設置專用資源回收站,民眾只要攜帶回收物做好垃圾分類,即可免費兌換肥皂、菜瓜布、洗碗精等宣導品,歡迎踴躍參加。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據專家估算,一年約有800萬噸垃圾流入海洋,行政院環保署也曾調查,平均8成以上海洋廢棄物,仍以生活垃圾及遊憩行為產生的垃圾占最大數,其次是抽菸隨手丟菸蒂與漁業活動,被丟棄的海洋垃圾以塑膠類最多,佔70%以上。

另外,與飲食有關的一次性廢棄物中,廢棄容器如寶特瓶、玻璃容器、飲料杯及鐵鋁容器等約佔了60%,食品包裝廢棄物包含塑膠袋等約佔了10%,嚴重衝擊到海洋水質與生態環境。

為維護海洋生態,降低回收物及廢棄物流入海洋的機率,環保局自4月6日起至12月21日止,在梧棲漁港舉行宣導活動,除了宣導民眾將塑膠容器、鐵鋁罐、塑膠袋、紙容器、電池及玻璃容器等6大類資源回收物加強回收外,今年度更特別將廢棄漁網納入回收兌換項目,減少廢棄漁網影響海洋生物與棲地。

當天參加回收兌換活動民眾,現場將可獲得肥皂、菜瓜布、環保衛生紙、培養土及洗碗精等宣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環保局提醒,所有回收項目兌換前,請先清除內容物,也請市民一同維護資源回收站的整潔,呼籲減塑從減少一次性消耗用品開始,讓廢棄物從源頭減量。

「藍海臺中、海洋『梧』塑」資源回收開站時間為每月第一週星期六及第三星期五的下午13時至17時,活動詳情可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或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

(3/2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3-20
  • 點閱次數: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