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三天空品不佳 中火機組運轉卻有不減反增情事 中市府表達嚴正立場並積極反映應對

PM2.5即時狀況
PM2.5即時狀況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未來三天(3/18、3/19、3/20)風場變化大,受風場轉為偏微弱東南風,中、南部地區汙染物易累積,影響空品。此外,中部以南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未來三天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均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汙染物以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為主。

市府表示,這幾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偏差,台中電廠的停機組數曾出現不增反減之情形,對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徒增污染負荷,環保局鄭重呼籲台中電廠應站在中部空氣品質改善為優先的角度,即使機組完成歲修測試,也要相對增加停機或降載量,對於中央及台電未能站在同理心的立場,市府感到遺憾。環保局表示,由於目前降載機制仍由中央政府掌控,台中市政府將研擬後續作為,如透過今年底與明年初生煤許可證之審核權,以及積極稽查與開罰違規情事,作為管制中火之因應。

環保局表示,因應未來三天台中市空品可能受影響,市府除提前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空品惡化。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現已來到春季期間,當盛行風向偏東風時,台中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加上盆地地形,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不易擴散,可能發生空氣品質不良情形。

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天氣系統變化快速,空氣品質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清晨與夜間因輻射逆溫現象,溫度偏低,空氣品質容易較差,出外運動可參考空品狀況進行調整為室內運動;也提醒早晚出門民眾記得添加衣物,避免著涼。

市民如須獲即時空品資訊,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臺中市空氣品質預報》(http://bit.ly/2CXfbTZ),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3/17*11)*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3-17
  • 點閱次數: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