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東勢參拜 向鄉親承諾全力做好市政促進台中繁榮發展

盧市長率市府團隊至東勢泰安宮參拜
盧市長率市府團隊至東勢泰安宮參拜

市長盧秀燕今(5)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東勢召開行動市政會議,關心在地發展;會後她轉往東勢泰安宮及東聖宮參拜,祈求市政昌隆。她表示,感謝在地鄉親對她的支持,促進台中的繁榮與發展是她擔任市長後的重責大任,她會做好市政,以報答鄉親的支持。

市府行動市政會議今日移師東勢區,盧市長在會議結束後率領副市長陳子敬、令狐榮達、民政局長吳世瑋等多位局處長前往東勢泰安宮、東聖宮等廟宇參拜,祈求市政昌隆。她表示,感謝媽祖和中橫元帥保佑,讓她當選市長,東勢鄉親對她也非常支持,她今日到東勢,希望向神明及鄉親報告台中各項重大市政。

盧市長指出,長輩無論有看病、沒看病都要繳健保費,是每個家庭的一筆固定開支。為減輕市民經濟負擔,她上任後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列為優先政策,目前正在編列預算,4月份議案送進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正式恢復補助。

對於東豐快速道路興建工程,盧市長表示,先前因爲政治因素導致停工多年,東勢人除了台3線,欠缺一條能安心外出、安心回家的「保命線」。雖然法院退回先前市府送的環評報告,但她保證會在任內加速進行,讓東豐快速道路早日完工。

她也說,東勢當地的發展與建設,包括公立學校的妥善利用、實驗教育園區等,都在今日的行動市政會議充分討論,最重要的是,整個市府團隊都到東勢傾聽東勢人的聲音,這只是市府第一次到東勢來開會,未來還會有很多會議及服務,也歡迎鄉親透過各種管道與市府保持聯絡。

此外,在泰安宮參拜時有媒體詢問盧市長對客委會主委尚未有正式主委就任的看法。盧市長表示,客委會主委人才選拔標準與其他局處首長不同,不僅要有專業與資歷,更重要的是要與客家有淵源,可能不只是客家人就可以,還要有客家族群的支持,因此考量層面較為複雜,目前人才眾多,選拔作業正在進行中,很快會向大家宣布人選。(3/5*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03-05
  • 點閱次數: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