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空汙今午過後可望趨緩 中市府:「先公後私、先大後小」持續強化管制 並要求中央正視

空汙今午過後可望趨緩 中市府:「先公後私、先大後小」持續強化管制 並要求中央正視
空汙今午過後可望趨緩 中市府:「先公後私、先大後小」持續強化管制 並要求中央正視

受微弱南風及鋒面接近,南北風轉換期影響,風速明顯減弱,台灣西半部接近無風狀態,空氣汙染物滯留,基隆至雲林之間各縣市空品嚴重不良。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資訊,因有一波鋒面通過,帶來降雨並帶動北風增強,今(3)日中午過後空汙可望趨緩。市府會持續監測並強化因應措施,也提醒民眾出門時注意自我防護。

截至今日上午8時,台中市各環保署空品測站中,西屯站、忠明站、大里站、豐原站、沙鹿站等AQI指標>150,達紅色提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市府已啟動預警一級防制措施應變。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管制精神,要求前20大開發或未開發營建工地每4小時執行工地內外及認養街道灑水或洗掃至少1次;要求前30大工廠配合生產降載,減少空汙負荷。同時,也加強查處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

為減緩排放,台中火力發電廠預擬今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降載減排,三部機組停機未運轉,減少發電量1,650百萬瓦(MW);而9號機降載30MW,今日未發電量共1,680MW

環保局表示,中火降載量遠不及北部協和電廠降載1,700MW,因此,中市府不會因此滿足,會更強力要求中央及台電正視能源政策及區域正義問題。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汙非一朝一夕就可扭轉,但管制上需要更嚴格及有效率來作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原則,加強對中火的約束強度。在市府強力要求下,中火今年1月多達5部機組停機,這是空前的紀錄,也是市府反空汙成功邁出的第一步,確保不再十部機組「火力全開」,1月份空汙已相對減緩,但仍必須努力。市府會持續要求中火減少生煤用量,空汙嚴重期間停止更多機組操作,市府也要求中央正視、台電配合。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將持續監控台中市空氣品質,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劇烈活動,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3/3*1)*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政府環保局空噪科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3-03
  • 點閱次數: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