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空汙 盧市長行政院會再度爭取中火四號機組除役

改善空汙 盧市長行政院會再度爭取中火四號機組除役2
改善空汙 盧市長行政院會再度爭取中火四號機組除役2

 

市長盧秀燕持續向中央力爭台中火力發電廠老舊四號機組應予以除役,今(14)日她再度於行政院會發言爭取,希望儘速拍板定案,讓市民感受市府改善空汙的決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如何穩定供電並持續減低空汙,讓環境更好,都是政府的責任,請經濟部、縣市政府一起努力實現目標。

盧市長今日於院會中表示,感謝蘇院長關心台中空汙與中火的問題,經濟部劍及履及在春節開工第二天就到市府進行中火機組協商。中火扮演全台灣最大發電廠的角色,發電量比核一、核二加核三來得大。然而,中火10部燃煤機組皆是2、30年以上老舊機組,製造空汙可想而知。

盧市長進一步指出,台電從107年到今年,陸續有大林、通霄、林口共5部機組上線發電,中火扮演全國供電政策任務可以退場。根據計算,中火10部機組中至少可讓4部機組退場,不過,市府考慮政府發電與工商發展須循序漸進,因此先要求讓四號機組除役,這不會影響供電情形。

此外,盧市長也指出,台電將在9月投入20億元更新中火四號機組空汙設備,與其花20億元但效果差,加上其他電廠機組陸續上線,可進行替代工作,四號機組應適當退場。日前市府與經濟部等中央單位協商,台電答應將市府意見帶回討論,「革命尚未成功,雙方繼續努力!」

對此,蘇院長表示,穩定供電,減低持續空汙,讓環境更好,這些都是政府的責任。請經濟部、縣市政府持續努力,一起實現目標。

另外,針對基層員警、消防人員撥補將大幅增加地方政府人事預算負擔問題,盧市長也在會中提出解決建議,目前約有5858名員警完成訓練,但因年金改革,既有員警不退休,為使已完訓員警不會無處可去,建議留在警政署當作保警,再派駐各縣市、直轄市,不但有地方可執勤,改善治安問題,也不會增加各地財政負擔。

蘇院長對此裁示,警力預算問題,請內政部、人事總處與主計總處研擬因應措施,一體解決。(2/14*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2-14
  • 點閱次數: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