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兩天中南部空品恐不佳 中市府提前預警並執行應變措施

全台空品圖
全台空品圖

行政院環保署預報明(14)後兩天台灣受風勢影響,西半部風速偏弱,中南部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同時也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空品警示可能達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前預警,並將持續監控與執行應變措施,降低對市民衝擊。這波空品不良預計至本週六後改善。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每年冬季至春季期間盛行風向偏東北風時,台中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加上盆地地形,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不易擴散,可能發生空氣品質不良情形。2月16日因東北季風增加,空品預計將改善,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應變作為,減緩空汙。

環保局指出,清晨與夜間因輻射逆溫現象,溫度偏低,空氣品質較差,提醒利用晨間或夜間運動的民眾,改為室內暖身運動,減少戶外激烈運動。

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查詢。

(2/1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2-13
  • 點閱次數: 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