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00名環保志工投入花博維護環境 環保局感謝無私奉獻

張峻碧先生與夫人陳育慧
張峻碧先生與夫人陳育慧

為維護台中花博園區整潔,台中市政府招募近2000名花博環保志工,並搭配委外清潔單位,分別在各園區輪值,巡查內外環境整潔。環保局感謝志工們從花博開幕迄今,對維護園區環境的無私奉獻,不僅是台中花博幕後的無名英雄,更是台中最美麗的風景。

環保局表示,台中花博開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平日入園人數即達12萬人,為維護園區整潔,每位花博志工堅守崗位,巡查園區內外環境整潔,並協助垃圾撿拾;其中自東勢高工教師退休的80歲老先生張峻碧與太太陳育慧,也一同加入志工行列,經過專業訓練課程後,分配至豐園葫蘆墩園區值班。

張峻碧指出,維護環境不但愛護地球,也能鍛鍊身體,有的區域人潮眾多,需多費心清掃、有的區域需注意風勢問題,垃圾不易清掃,自己邊掃地之餘,也會跟遊客宣導環境整潔及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看到園區整潔美麗,他們夫妻倆成就感十足。

尤其兩夫妻輪值結束後返家,就會邊吃飯邊交換彼此的工作心得,無形間也讓老夫妻感情更加濃郁,朋友都戲稱他們是「環保眷侶」。

環保局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協助維護花博園區環境,不僅是台中花博幕後的無名英雄,更是台中最美麗的風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2-05
  • 點閱次數: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