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港離岸風電塔架工廠動土 打造國內風電產業供應鏈重鎮

台中港離岸風電塔架工廠動土 打造國內風電產業供應鏈重鎮
台中港離岸風電塔架工廠動土 打造國內風電產業供應鏈重鎮

台中市政府推動綠能發展,建置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園區積極招商,台灣重山風力科技與金豐機器工業昨(29)日舉行台中港離岸風電塔架工廠動土典禮,副市長楊瓊瓔代表市府共同見證,希望帶動國內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提昇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國際競爭力。

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攜手打造台中港為離岸風電產業園區,目前包括永冠能源科技、台灣電力、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台欣工業等均已承租土地。台灣重山風力科技和金豐機器工業也於離岸風電產業園區附近設置塔架工廠,目前也有國內、外風電產業業者積極接洽,希望搶進台中港碼頭及後線腹地,布局國內風電產業供應鏈。

楊副市長表示,盧市長上任後以拼經濟為首要目標,同時減少空汙問題,綠能發展正是目前市府積極推動的目標。目前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園區陸續招商中,相信台灣重山風力科技和金豐機器工業的塔架工廠完成後,將逐漸將台中港成為離岸風電重鎮,未來相關零組件製造以及組裝,都可以在港區內完成,將是台灣推動離岸風電發展重要里程碑。

經發局說明,台灣西部海域被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評定為全世界最優良海上風場,為追求更穩定風能來源,離岸風電成為開發重點,其中又以中部區域最具潛力。而台中港因距離風場運程最短、加上碼頭水深及後線場地足夠,相關基礎建設完備,可容納大型安裝船靠泊,可作為推動離岸風機重件施工碼頭之最佳基地。

經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綠能發展,包含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生質能等,希望在促進經濟的同時,也能提供穩定且乾淨的綠色能源,讓經濟與綠色環境達到雙贏局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3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1-30
  • 點閱次數: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