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三天西半部空品恐轉差 中市府提前預警提醒防護並持續監控應變

空品圖
空品圖

依據行政院環保署預報,未來三日台灣風場轉微弱東風,西半部地區為中央山脈背風面,擴散條件偏差,中部至高屏地區可能達「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雲嘉南、高屏地區甚至可能達「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將持續監控並執行應變措施,也提前發布預警,提醒市民留意防護。

環保局表示,中部地區未來連續三天預報均達橘色等級,台中市也將受影響。這波空氣品質不良主要為境內汙染影響,將持續至星期四晚間,星期五冷氣團南下,屆時空品將有所改善。

環保局指出,清晨與夜間因輻射逆溫現象,溫度偏低,空氣品質較差,提醒利用晨間或夜間運動的民眾,改為室內暖身運動,減少戶外激烈運動。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1/2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1-28
  • 點閱次數: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