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顧環保與愛心 外埔永豐里「希望資收站」推動老人送餐

希望資收站兼顧愛心與環保
希望資收站兼顧愛心與環保

台中市外埔區永豐里響應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計畫,成立「希望資收站」,除鼓勵里民踴躍資源回收,兌換生活用品及培養土,更將每月資收物變賣所得回饋弱勢長者,提供送餐服務至里內16位行動不便或獨居長者家中,貼心服務讓里民都說讚。

永豐里長洪俊義表示,永豐里於106年配合環保局加入希望資收站行列,每週日上午開放里民至活動中心回收兌換生活用品及培養土,經由環保志工不斷宣導,越來越多人響應,107年度每月平均回收量達1,100公斤,每月資源回收物變賣所得約6,400元。

洪里長指出,永豐里活動中心成立「希望資收站」的最大用意,除了推廣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觀念外,也希望能回饋於關懷長者及弱勢,因此里內許多志工也一起響應,利用資收站變賣所得經費,親自下廚烹飪,輪流送餐至里內16位行動不便或獨居長者,送餐之餘並關心長輩,讓資源回收別具意義。

此外,活動中心內也經常辦理DIY活動,如磁磚彩繪、稻草編織的客家提袋、陶瓷藝品及打包帶編織等,讓里民學習製作,並體驗資源回收再利用,該資收站也因此在107年度評比獎勵計畫中,榮獲特優獎肯定。

環保局表示,明年度將持續推動希望資收站計畫,預計增設30站,有興趣的里辦公處可利用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台中市希望資收站專屬網頁(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tchoperecycle/ )或搜尋臉書:「臺中好環保」查詢。

(12/1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2-17
  • 點閱次數: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