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二屆中彰投苗法制論壇 林市長:促進橫向交流、縱向串聯

PIC
PIC

為串聯中台灣縣市整體法制發展,台中、彰化、南投、苗栗等縣市政府與律師公會、學校及協會共同舉辦「第二屆中彰投苗法制論壇」,探討「人權法制」、「勞動法制」、「綠能法制」、「觀光法制」等層面,盼透過產官學的參與模式落實跨域合作。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彰投苗縣市近年持續深耕法制及多元層面合作,盼在基礎上促進橫向交流、縱向串聯。

「第二屆中彰投苗法制論壇」今(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林市長在市府法制局長吳梓生的陪同下出席,除中彰投苗縣市代表以外,參與的法律專家學者眾多,包括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社團法人彰化律師公會、南投律師公會、苗栗律師公會、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台灣法學研究交流協會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等均出席響應。

林市長表示,中彰投苗縣市近年除在法制工作上持續交流,在治安、環保、醫療衛生、農業觀光等層面都落實聯合區域治理、跨域合作理念,此屆法制論壇主題涵蓋「人權」、「勞動」、「綠能」、「觀光」等層面法制,盼在基礎上促進橫向交流、縱向串聯。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市是第一個訂定言論自由日的地方政府,市府持續舉辦一系列活動及紀錄片影展,追思爭取台灣言論自由的先驅,鼓勵大家更瞭解、也從生活中實踐人權法制。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論壇邀請到司法院大法官黃昭元擔任人權法制議題講座,黃大法官在憲法及人權領域研究不遺餘力,期待大家豐收。

法制局表示,今日論壇研討主題包括「人權法制」、「勞動法制」、「綠能法制」、「觀光法制」,內容涵蓋政策面、學術面及實務面,皆與近年地方治理議題息息相關,盼透過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律師及實務界人士參與,落實跨域合作,為中彰投苗縣市政府提供地方治理上的策略及解決方向,強化地方政府法制能力。

(11/7*19)*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30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11-07
  • 點閱次數: 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