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環保理念  花博外埔園區打造全國首座免電也會亮裝置藝術

落實環保理念花博外埔園區打造全國首座免電也會亮裝置藝術
落實環保理念花博外埔園區打造全國首座免電也會亮裝置藝術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開幕,其中,外埔園區的生命之花意象,結合世界首創「光粒子」,打造出全國首座免電、免線「生命的萬花筒」裝置藝術,只要經自然光線照射就能亮起七彩光芒,且不同時段還能變換不同主題,讓台中花博更添科技藝術之美。 

市府水利局表示,生命之花是古老神聖標誌的圖騰,代表生命的週期循環,開花、結果、種子、樹,設置於外埔園區中心位置,象徵園區從素地到完成的過程,搭配種植同種卻又不同顏色的草花換展,呈現豐富變化的樣貌,也呼應台灣農業生生不息的循環。 

另外,生命之花結合應用新晟光電企業贊助「光粒子」所組成的「生命的萬花筒」,不需要使用任何形式電力,只需要陽光或周邊燈光照射,就能呈現與LED燈相同效果,讓遊客有更加豐富的視覺感受。 

水利局指出,「生命的萬花筒」設計發想利用生命之花主體結構為不規則形狀,當遊客環繞移動時,會因角度不同,而有層層視覺變化。因此以萬花筒的構想出發,採用3D設計,具體呈現生命之花的花瓣原貌,搭配2款不同光粒子作用時間點的差異,融合設計出「含苞待放」及「花開好了」兩款圖像。

 水利局表示,依照不同季節的陽光運行方位,在不同時間點,會亮起不同主題。遊客只要稍微移動腳步,就能在不同視角,看見有如萬花筒般的變化型,不僅具有科學教育意義,更增添互動趣味與視覺美感。(10/20*8)*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許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3602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0
  • 點閱次數: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