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新住民福利踏查趴趴GO 11/15前集點抽好禮

86590
86590

台中市政府推出「新住民福利踏查趴趴GO」資源手冊,納入全市23個新住民單位,包括4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1處新住民多元圖書室及18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等資訊,更介紹婦女服務、生活、社會福利等與新住民相關資源,1115日前拜訪5個單位集滿5點後,將集點卡寄回新住民單位,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智慧型手機1隻,邀請新住民踴躍參與。

市府社會局今(9)日在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新住民福利踏查開踏儀式,社會局長呂建德邀請全市新住民團體及個人,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市議員張芬郁也到場關心,期待透過集點抽獎活動,鼓勵新住民家庭親自走訪台中市新住民服務單位。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有56,397位新住民及其家人,新住民服務單位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尚未取得身分證的新住民只能運用民間單位資源,因此市府積極爭取內政部移民署經費挹注,新住民設籍前如需社會救助,可向社會局提出申請,取得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急難救助、低收入戶生育及低收入戶產婦營養等補助。

這次推出集點抽獎活動,加強新住民與在地的連結外,也能更了解台中市的福利資源,新住民可向4處新住民中心、新住民多元圖書室及18處新住民據點或移民署服務站,索取新住民福利踏查趴趴GO資源手冊,參考相關資訊外,還可親自前往拜訪集點抽好禮。

活動委辦單位台中市親子閱讀協會指出,新住民福利踏查趴趴GO資源手冊介紹與新住民朋友息息相關的友善資源及婦女服務單位、生活資訊、社會福利等。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走訪新住民服務單位,1115日前將集點卡寄回承辦單位或轉交以上23個新住民單位,即可參加抽獎。(10/9*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