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髒亂點變身為綠美地 音樂饗宴聚人氣

S__43327500
S__43327500

沙鹿區竹林里一處空地長期被人占用堆置回收物,環境髒亂,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後來經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綠美化台中」政策補助改善後,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居民樂於前往的綠美地,今(7)日熱鬧揭牌,「石虎家族」虎爸也驚喜現身與民同樂,吸引268位在地居民前往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今日音樂饗宴活動邀請到在地的北勢國中爵士管樂團、久倫樂團及極器樂團演出,包括市府環保局專委陳文嘉、沙鹿區長李順彬、市議員王立任、顏莉敏,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議員尤碧鈴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沙鹿區長李順彬表示,竹林里這塊空地原本被回收業者占用堆置回收物,也有民眾佔用種植果樹、且環境髒亂,現在透過簡易綠美化後,不僅改善環境衛生,也為當地居民增加約3,800平方公尺的綠地,成為運動休閒好去處。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為落實「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目標,市府持續推動「綠美化台中」政策,將市民居家周圍的髒亂空地改頭換面成為綠美地,以改善其生活品質。

 

104年推動迄今,已補助100處綠美化改善工程,成功改造全市85里、92處髒亂點成為綠地,綠化面積約25.5公頃,相當於2.8座文心森林公園,預估每年減碳量達587公噸,每年減少裸露地揚塵約9公噸,受益人口近43萬人。(10/7*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07
  • 點閱次數: 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