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今晚北屯登場  林市長推廣環保理念

台中市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_181001_0014
台中市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_181001_0014

台中市政府致力改善空氣品質,其中,規劃綠色宗教為核心理念的創新政策,推出全國首創「宗教場所專用空品旗」、「宗教場所低碳認證」、「團拜一炷香」、「環保禮炮車」、「紙錢集中燒」、「LED燈具取代傳統燈泡」等措施,並於今(1)晚在北屯南興宮舉辦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邀請蔡小虎、許富凱、曹雅雯等知名藝人演出。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共襄盛舉,盼透過嘉年華形式推廣環保理念。

林市長表示,近期全市的宮廟均共同力行「四少一功德」,包括少香、少金紙、少鞭炮、少蠟燭及以功()代金,透過這些作為不僅增加大家對宗教的信仰外,也改善空氣品質,市府並提供環保禮炮車,創造同樣的效果兼具落實環保,而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展開,邀請大家來台中共賞花博。

市府今晚邀請超級夜總會製作團隊,舉辦「台中市107年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由主持人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等人開場,並有多位藝人陸續上場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氣氛熱鬧,包括市議員曾朝榮、旱溪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及全市多所宮廟代表也到場同樂。

林市長表示,今晚市府邀請大家最喜愛的澎恰恰、許效舜與苗可麗到台中,透過超級夜總會節目共同行銷環保的空汚改善及宗教文化,並肯定宮廟的投入也是改善空汚的重要力量。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改善空汙獲得雙重認證冠軍,包括行政院環保署頒發1000萬元獎勵金、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日前也公布2017年縣市政府環保施政評量成果,台中市在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制、環境治理、公眾參與4項指標獲得A級「優良」,並以總評分83分,奪下全國第1名,展現豐富成效。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依據環保署的PM2.5監測數據,10327微克/立方米,至106年已改善至20.2微克/立方米,更優於全國平均20.5微克/立方米,今年上半年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更比北部的新竹縣、苗栗縣還要好,也獲各界肯定。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表示,市府也積極於全市各地舉辦精采活動,打造台中成為「盛會城市」,台中市更榮獲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舉辦的「2018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期盼透過綠色宗教音樂嘉年華,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更多環保作為落實日常生活。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在后里、豐原、外埔等地展開,此次花博「花現GNP」宗旨,闡述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多元價值,也邀請國內外民眾共襄盛舉,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聆聽花開的聲音。(10/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10-02
  • 點閱次數: 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