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空品淨化區寓教於樂 一草一木融入環境教案

IMG_1852
IMG_1852

台中市轄內共設置3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每年可為台中減少223公噸的二氧化碳,為進一步推廣環境教育,台中市政府將空品淨化區中的一草一木,皆融入環境教案,提供全市各級國小參考使用,內容包含淨化區小故事、植物觀察家及大秘寶活動等,藉由互動教學、現場實作的方式,盼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品淨化區與花博精神「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相呼應,具有減汙、減碳效益,同時也是民眾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台中市轄內共設置3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總面積達132.83公頃,換算每年可為台中市減少223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15座文心森林公園1年碳吸附量。

淨化區一直以來以「植樹綠化、淨化空氣」為主軸,傳遞休閒、生態與環境教育和資源永續利用的理念,並於空品淨化區推動辦理攝影、寫生比賽、夏令營及音樂會等一系列宣導活動,辦理成效相當豐碩。

未來透過空品淨化區教案,持續宣導國小學生正確的環境觀念,盼民眾更重視資源循環和生態保護,進一步落實「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目標。

(9/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