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鼓勵自行車綠能運輸 iBike 600計畫展開

台中市政府為鼓勵以自行車作為「第一、最後一哩路」交通工具,發揮節能減碳功能,在「自行車369」計畫達標後,接續推動「iBike 600」計畫,租賃站將在2022年前倍增至600站,讓iBike租借更便利,也讓台中更落實低碳城市精神。
 
台中市議會今(7)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諮詢,市議員翁美春關心豐原、后里區iBike站點設置狀況;市議員邱素貞也關心東區、南區iBike設站狀況,建議持續增設新站點。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iBike站已完成300站達標,未來「iBike 600」計畫的另外300站,將按照人口比例持續於全市廣設,新站點目前都還在選擇階段,並徵求各界意見,包含上一期工程有提出但額度不夠的站點,都可重新評估。
 
王局長指出,東區目前有21站、南區25站、北屯區與西屯區目前各有38站、南屯區24站,全市29區都已有iBike站。未來針對火車站、捷運站、地方小型公園旁的設站需求,都將逐一滿足;邱議員提議的站點,也會評估現場環境,再行規劃設站。
 
另外,翁美春議員關心豐原百里環城自行車道、甲后線自行車道建設狀況,希能打造一條台中市的低碳自行車路線。
 
市議員謝明源也提議,台中目前有多條觀光自行車道、300站ibike租賃站,但欠缺整體規劃的鐵馬旅遊地圖,建議觀旅局整合資訊,並結合附近特色商家、景點規劃完整的鐵馬旅遊地圖,帶動台中的自行車旅遊風氣。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豐原百里環城自行車道目前共有69公里已完工,預計在109年可完成113公里,將於明年4、5月完成;甲后線自行車道也將於明年3、4月完成。另外,市府也已規劃出花博三大園區的鐵馬路線,屆時將提供騎自行車暢玩花博的交通資訊。(9/7*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435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07
  • 點閱次數: 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