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空汙持續改善 今年1至8月PM2.5、紫爆天數雙創8年新低

1536023816597
1536023816597

台中空汙改善成果持續展現,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最新數據顯示,台中市今年1至8月PM2.5平均濃度每立方米19.2微克,較去年同期20.4微克改善1.2微克;以較嚴格舊制計算的紫爆天數,今年1至8月累計共11天,較去年同期17天減少6天,減幅達3成5,雙雙創下縣市合併後8年來新低。市府環保局白智榮表示,將持續從固定、移動、逸散三大汙染源改善,讓空氣品質更好。

環保局白局長指出,市府多管齊下改善空汙,積極推動各項創新的空汙防制策略,改善成效也逐漸展現,台中市106年PM2.5年均值每立方米20.2微克,首度優於全國平均20.5微克,為歷年最好的成績。

各項執行策略包括要求中火、中龍鋼鐵、正隆紙廠等大型固定汙染源改善;補助及加嚴管制鍋爐等加熱設備,促使汙染源改換天然氣等較潔淨燃料;電力設施排放標準也已經啟動第三次加嚴,預計今年底公布實施,要求中火將汙染物大降5成以上;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台中也透過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大砍中火生煤500萬噸,杜絕其火力全開的可能。

此外,針對移動汙染源部分,市府鼓勵補助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同時積極推動綠色運輸、建置電動公車路網;在逸散源方面,則推動公共工程加嚴管制,要求營建工地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等、餐飲業加裝防制設備等。

適逢農曆七月期間,環保局也加強宣導環保祭祀新文化,如紙錢集中燒及四少一功德等,感謝全民共同努力響應,以中元節紙錢集中燒的參與廟宇數量來看,今年共有168家參與,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2家,將鼓勵更多民眾踴躍參與,在環保低碳與尊重民俗信仰間取得平衡。

(9/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4
  • 點閱次數: 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