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多元環保殯葬 神岡第二期樹葬區動土

台中市樹葬工程第二期神岡工區開工動土典禮(1)
台中市樹葬工程第二期神岡工區開工動土典禮(1)

台中市推廣海葬、樹葬等環保殯葬觀念,今年17月使用樹葬民眾共872位,平均每月約為100多位。市府規劃於神岡崇璞園樹葬區增設第二期樹葬區,預計設置4,000個樹葬穴位,並以公園化的概念於周邊植栽綠美化,今(16)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今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台中市今年4月啟用大雅樹葬區,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隨著國人火化觀念普及,接受多元環保葬法的民眾也逐漸增加,樹葬以「不立碑」、「不造墳」、「不留記號」的環保殯葬模式,配合周邊植栽綠美化,以公園化的概念,讓民眾在緬懷先人之餘,也同時擁有休閒綠地。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今年17月使用樹葬民眾共872位,平均每月約為100多位,對環境永續發展具正面成效。神岡工區工程地點位於神岡區圳堵段5746筆地號(崇樸園樹葬區旁),本期樹葬區規劃範圍約5,575平方公尺,基地內預計營造4處樹葬區、設置共4,000個樹葬穴位,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以「節葬、潔葬、簡葬」環保殯葬理念,提供優質殯葬環境。

(8/16*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4261分機35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8-16
  • 點閱次數: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