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元普渡兼顧環保 中市府免費集中載運燒紙錢

環保局紙錢清運專車
環保局紙錢清運專車

農曆七月有普渡祭拜習俗,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廣環保祭祀觀念,除鼓勵減量燒香燒紙錢、以功代金或以米代金,也宣導紙錢集中燒,民眾只要提前電話預約,清潔隊即可免費提供紙錢載運焚燒服務;根據統計,台中縣市合併後,中元節紙錢載運量累計超過7千公噸,減少約17公噸PM2.5,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份努力。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中元普渡拜拜,市府徵詢宗教團體意見,尊重民間信仰,定期請法師赴焚化爐紙錢集中儲坑舉行淨爐法會,再推動紙錢集中燒服務,以示對神明、祖先及各方好兄弟的尊重。而法師也認為紙錢集中焚燒,並不會對神明、祖先及各方好兄弟有任何不敬之處。

環保局指出,紙錢載運服務全年無休,民眾可將紙錢集中交由清潔隊處理,也可以響應以功代金或以米代金,省下燒紙錢的花費,幫助台中市貧困學童與弱勢團體,歡迎共襄盛舉,讓祭祀「好兄弟」的誠意不減,同時兼顧環保與愛心。

(8/1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8-14
  • 點閱次數: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