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裸露地綠美化 假日變身手創市集

DSC01011
DSC01011

台中市霧峰區公所響應「台中綠美化」政策,將位於區公所旁,緊鄰健體中心、衛生所及幼兒園的閒置荒廢空地再次活化,打造約1,000平方公尺的休憩空間。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該地經過綠化後,整體景觀煥然一新,平常是民眾散步休憩的綠地,假日則搖身一變成為居民熱愛的手創市集,讓城市綠芽遍地綻放。

環保局表示,該地原是一處常遭遊覽車及汽車停放的閒置裸露空地,每逢下雨地面泥濘不堪,不下雨時又塵土飛揚,嚴重影響附近生活環境。經霧峰區公所向運動局取得土地代管同意後進行綠化工程,為本堂里的居民打造約1,000平方公尺的休憩綠地。

當地民眾指出,由於都市發展造成綠地空間相對不足,市府打造了這片綠地值得讚許,希望能持續增加綠地;鄰近的幼兒園老師也表示,這片荒地綠化後,讓園區裡的小朋友多了一處活動空間,真的很不錯。

霧峰區長李鴻裕則感謝市府推動此政策,鼓勵閒置空地綠美化,增加霧峰區優美的綠化空間,後續由區公所認養管理,並每日派工維護環境清潔,未來也將持續配合政策推動,提供居民綠意盎然的生活空間。

環保局指出,自104年推動「台中綠美化」政策以來,除持續輔導公所尋找適宜閒置空地進行綠美化;另一方面,也結合民意需求,由區公所主導進行髒亂點改善。

目前已在霧峰區創造約4.6公頃綠地,且遍布9個里,此外,也成功改善全市73個里,68處閒置荒廢空地進行改頭換面,面積達22.5公頃,相當於2.5座文心森林公園,推估每年將可減碳約518公噸,讓城市綠芽遍地綻放,點亮台中綠意。

(7/2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7-27
  • 點閱次數: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