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影音宅急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交通安全宣導動畫-年長者篇

根據統計近年來65歲以上長者駕駛汽、機車比例逐年成長,而隨著年齡增長,高齡者視力、警覺性、注意力與反應能力都會降低,因此,在行走或行駛於夜間、天候不良、交通環境複雜路段與時段、高快速公路或大型交叉路口等環境時,民眾請務必要格外注意家中長者安全。
基本觀念
高齡者行動較不便,民眾在路上遇到高齡者時,請多加注意與禮讓,並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保障其行的安全。

安全守則
 1、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的衣服,提高駕駛人的注意,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2、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共同來關心年長者行的安全。
 3、人車各行其道,行人行走於供行人專用的人行道;並使用行人穿越道、人行陸橋、地下道來安全穿越馬路。
 4、行走道路時應優先選擇安全性高之人行道,巷道內宜靠左通行,並依號誌通行,不違規穿越道路。
 5、車輛要有禮讓行人的觀念,並不隨意駛入行人的專用道。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2
  • 發布日期: 2012-07-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行銷企劃科
  • 點閱次數: 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