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色小鎮停業 儲值卡受害人可向保證銀行申請退款

知名有機食品連鎖店「綠色小鎮」日前驚傳停業,臺中市政府提醒持有儲值卡的受害人,因業者儲值卡有華泰銀行履約保證,消費者得逕向銀行洽詢,請求退款。市府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綠色小鎮目前委託「詹姆士國際法律事務所」協助處理消費債務清償及分配事宜,受害的消費者請儘速逕向該事務所洽詢。
林局長指出,儲值卡也是禮券,依經濟部公告的「零售業等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儲值卡業者應提供金融機構保證等幾種方式的履約保證,且要記載在禮券上,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據綠色小鎮儲值卡會員告知,業者有向華泰銀行以信託專戶方式提供履約保證,消費者得向華泰銀行洽詢退還儲值金事宜。至於消費者所持的儲值卡如沒有履約保證,只要是用刷卡方式儲值,刷卡者也可向銀行申請刷卡儲值的餘額列為爭議款要求退還。
林局長提醒消費者,縱使禮券沒有提供履約保證,如果消費者是以信用卡刷卡方式購買禮券(含儲值卡),業者因停業等各項原因無法提供商品時,消費者可備妥相關交易文件(例如契約書、儲值卡或禮券、刷卡單等),依信用卡定型化契約範本第11條及第13條規定,向發卡銀行主張將未履約金額列為爭議款項。
她表示,不管銀行是否已將消費者繳納之刷卡費用交給業者,銀行都會就業者未給付商品之金額退還消費者。但大部分信用卡機構有消費日期540日內的限制,消費者自己要把握時間。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市府在100年處理大唐盛世餐廳倒閉時,消保官曾協助刷卡購買產品的消費者,利用爭議款方式獲得百分百退款。消費者如有相關消費問題,可以撥打消費者諮詢服務專線:手機市話直撥1950。(04/24*12)
備註:
1. 綠色小鎮委託律師
「詹姆士國際法律事務所」詹仕沂 律師
地址:臺中市東區大智路1-1號(臺中所)
電話:04-22298488
連絡人:吳建宏主任
2. 零售業等商品(服務)禮券履約保證方式:
(1) 金融機構保證
(2) 同業同級且市占率達5%以上之其他業者
(3) 金融機構信託專戶
(4) 同業公會禮券聯合連帶保證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消保官室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23701
消保官陳柏菁,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23704
承辦人員謝宜成,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23712

聯絡人:法制局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1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4-24
  • 點閱次數: 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