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H7N9流感第四次會議 蔡副市長指示一個月內清查54家傳統市場屠宰活禽攤販

臺中市對H7N9流感的防疫措施及積極配合中央禁止傳統市場私宰活禽政策獲得中央肯定,副市長蔡炳坤今(23)日指示相關單位在一個月內清查臺中市54家傳統市場屠宰活禽攤販,也一併提供合格屠宰場資訊,輔導攤販轉型。
市府今天召開H7N9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四次會議,副市長蔡炳坤在會中表示,6月17日起中央將禁止傳統市場屠宰活禽,臺中市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並率先在一個月內跟所有業者溝通;他指示市府經濟發展局、農業局、環境保護局、衛生局等單位合作,在5月24日前完成臺中市54家傳統市場屠宰活禽攤販的清查。
蔡副市長也建議應藉此機會建立媒合機制,臺中市目前有7家合格屠宰場,他要求相關單位到傳統市場清查時,提供合格屠宰場資訊給上述54家屠宰活禽攤販,輔導業者轉型。
此外,經決議限期在4月25日前拆除的西屯區家禽理貨場目前尚未動工,蔡副市長指示,如果到26日業者仍未自行拆除,都市發展局將依規定進場拆除違建,經發局也應與北區合格肉品市場協調,挪出空間給原西屯區家禽理貨場的16家業者使用;蔡副市長強調,市府不只是拆除違建,也會協助輔導轉型。
疾管局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剛從上海實地考察回國,他建議市府衛生局與環保局合作,尋找毒性低、殺菌力強的藥劑,規劃環境消毒的標準作業程序;王指揮官解釋,如果以毒性高的藥劑殺菌,雖可達到效果,環境破壞卻非常嚴重,但其實H7N9流感是低病原性病毒,可使用其他毒性較低的藥劑。
王任賢指揮官也提醒市府衛生局,先鎖定高風險族群,一旦疫苗上市,即可馬上為高風險族群注射;他說,目前在中國大陸的病例中以54至57歲的成年男性居多,男女病患比為2:1,死亡比則為6:1。
臺中市也領先全國,今早到署立臺中醫院進行不預警收治演習,王任賢指揮官特別肯定署立臺中醫院在門診、確診個案轉送及後續救護車清消作業等方面均做好萬全準備。(4/23*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蔡技正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415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4-23
  • 點閱次數: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