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副市長今日探視莊品瑄 勉勵她「懷抱希望、珍愛生命」

罹患怪病導致全身癱瘓,僅能靠眼球的轉動表示意思的臺中女中學生莊品瑄,現在已經可以坐起來,還能彈鋼琴呢!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3)日在教育局長吳榕峰、衛生局簡任技正蕭春櫻、臺中女中校長戴旭璋等人的陪同下,到龍井探視她,致贈紅包並勉勵她「懷抱希望、珍愛生命」。
莊品瑄的媽媽潘姝娛說,莊品瑄在兩年前生病後,全身癱瘓、講話與吞嚥困難,經過血漿置換與自費施打免疫球蛋白,目前尚無法確切診斷是何疾病。雖然病痛纏身,但是莊品瑄不放棄任何希望、求生意志堅強,咬緊牙關撐過每一次治療與復健。現在她的身體狀況漸漸好轉,已經拔掉鼻胃管、可以坐起來,還可以彈鋼琴,讓莊媽媽非常感動,也謝謝市政府與各界人士的幫助與關心,計畫在莊品瑄身體狀況許可下,辦一場感恩音樂會,鼓勵其他跟莊品瑄一樣的病人,將眾人給莊品瑄的關懷與愛心傳播出去。
蔡副市長十分關心莊品瑄患病一事,曾在100年10月19日與101年9月4日分別前往龍井家中與臺中醫院探視莊品瑄。蔡副市長日前聽聞莊品瑄的現況後非常高興,今天來探視,致贈紅包同時勉勵她「懷抱希望、珍愛生命」。教育局吳局長也贈送「賈伯斯傳」與「改變成功的定義」兩本書給莊同學,祝福她早日康復。
莊品瑄彈了一首電影「畫皮」的插曲讓大家聆聽,也小聲地說出她的希望,就是可以繼續彈琴,未來她想走到外面,看看其他人的需要並且幫助他們。她說,因為生病長時間待在家裡,不能到外面;希望身體好了以後,可以走到外面,幫助其他的人。
蔡副市長也關心莊品瑄回到學校的計畫,臺中女中校長戴旭璋表示,莊品瑄已經休學第三年,學校已函請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國教署同意莊品瑄的休學案以特殊專案處理。得知莊品瑄恢復狀況良好,戴校長也十分高興,希望暑假之後能莊品瑄身體能更好,九月可以復學是最好,但是否能復學還要視各種狀況許可,學校會給予相關協助與支持。(4/23*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23
  • 點閱次數: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