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低碳蔬食愛地球 22所國中小將使用在地安心蔬菜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臺中市長胡志強宣布,從今年5、6月開始,將在22所有自辦廚房及配有營養師的國中小學校試辦,提供由臺中市農戶生產並經認證的在地安心蔬菜,供學童營養午餐食用,預計41,000名學童受惠,將來還會推廣至各學校。
市府環境保護局在新市政中心一樓舉辦「食在有夠讚~低碳蔬食愛地球」活動, 胡市長在活動中重申「吃在地,用當季」觀念,呼籲市民多選用在地、當令蔬果,並宣布上述新措施。
胡市長補充,臺中市目前推出學校每週一蔬食的計畫,採自願參加,去年就有92%的國中小學校參與,今年更提升到94%;此外,目前有12間學校採行每兩週一次午餐不吃肉,如果算進這12間學校,參與的學校比例高達98%。
活動現場也邀請高雄餐旅大學謝旭初教授、涵碧樓大飯店中餐行政主廚張得峰師傅示範臺中特色低碳料理,蔡副市長當起料理達人,使用霧峰香米及太平香蕉,結合起司片,製作「起司香蕉握壽司」,由參加有獎徵答市民品嚐副市長親手製作的佳餚。
環保局、衛生局、教育局、農業局及臺中市社區婦女成長協會等單位,也在現場進行低碳飲食、優質蔬果、健康餐飲等宣導工作,文化局長也到場共襄盛舉;此外,澄清醫院與西屯衛生所也在現場協助民眾量血壓及腰圍。
市府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低碳飲食可以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是市府今年的施政重點;劉局長提出食當季、吃在地、選購精簡包裝且少人工加工的食材、購物時少用交通工具、購物要適量、遵守節能原則烹調食物及減少垃圾量等7原則。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則呼籲民眾選購有CAS有機認證標章的蔬果。衛生局長黃美娜以「三多三少」原則提醒民眾注意飲食健康,「三多」指多運動、多蔬果、多纖維,「三少」指少油、少鹽、少糖;此外,衛生局也將與餐廳業者合作,推廣在菜單上標示卡路里,黃局長以一桌10人10道菜的宴席為例,每人吃完一餐就吃進800大卡,將近女性一天應攝取熱量的一半,十分可觀。 (4/22*15)

聯絡人:環保局綜合計畫科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衛生醫療,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22
  • 點閱次數: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