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拜會胡市長 雙方就投資交換意見

臺中市是外商熱門的投資地點!「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一行十多人今(18)日上午到臺中市政府拜會市長胡志強,這群來自香港的企業界菁英有興趣到臺中投資,頻頻詢問投資酒店、房地產甚至是百貨業的事宜,對此,胡市長表示誠摯歡迎。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在香港帝盛集團主席邱達昌、先施有限公司副主席馬景煊等人率隊下參訪臺中市,今天上午拜會胡市長,雙方話題從獲選「慈善英雄」的臺中市民趙文正談起,再談到臺中市的市政建設與投資環境,香港商界對前來臺中市投資充滿信心,雙方相談甚歡。
胡市長首先提到做資源回收的臺中市民趙文正捐出全部的收入救助貧困,持續四十年,甚至捐一部救護車,被富比士雜誌選為「慈善英雄」,香港也肯定趙先生讓他到香港領獎,但趙先生沒錢買機票,胡市長掏腰包買機票讓趙先生去領獎;胡市長特別藉今天會面的機會,表達謝意。
在香港經營房地產及酒店逾三十年的邱達昌則表示,他第一次到臺中市,第一次跟胡市長見面,他以「平凡中的非凡」來形容胡市長給他的感覺,並期許未來有機會前來臺中市投資,也邀請胡市長前往香港參訪,增進彼此之間的交流。
胡市長表示,臺中與香港的航空交通,近年來有長足的進展,從原先一天2班次航班,躍升為每天8班航班,目前有華信、立榮、港龍、香港快運等四家航空業者加入營運,每個月臺中市旅館住房因此增加三百間。
胡市長也說,臺中市過去8年,已累積高達540億美元的投資額,近年來的建設從未間斷,非常歡迎大家前來旅遊、經商與投資。另外,臺中市也是一個非常適合拍攝婚紗的城市,歡迎香港朋友前來取景,留下美好的回憶。
基金會一行人也詢問有關投資的事宜,經發局長王誕生進一步指出,臺中市近年來有許多成功的BOT案例,例如Costco、Ikea。其中Costco開幕當天,更創下單日的會員會費就收入1億美元;另外,臺中市目前正積極開發水湳經貿園區,與建飯店、大型商場等,歡迎香港各界前來旅遊、經商與投資。(4/18*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0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18
  • 點閱次數: 584